当前位置:
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进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02
字号:

12月28日下午,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兆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强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延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富彬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把矛盾化解摆在深化平安聊城建设的重要位置来谋划推进,工作体系更加健全、矛调中心全面建成、调处力量不断壮大、基层基础持续加强,有效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防范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强基固本,不断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用好“一站式”矛调中心,发挥网格化精细治理作用,持续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履行政法职能,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考核评价,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聊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聊城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市司法局、市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