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政法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时间:2023-12-20
字号: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查研究成果,并围绕正反典型案例开展剖析研讨,研究提出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郝润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综合联络一组副组长布乃博,成员谷启涛、于海滨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县级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习与调研相通,立足政法工作实际,精准选题,深入基层一线听真话、察实情,形成了一些有站位、有对策的调研成果。会上,县级领导干部围绕打造政法智治平台构建全域智能“社会共治网”、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多元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等调研主题,逐一交流发言,并围绕正反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理论武装有了新加强,工作能力有了新提升。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有力有效地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以调研促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促科学决策、促问题解决、促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交流研讨结束后,郝润霞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调查研究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深化调查研究,全面盘点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事项,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要及时转化应用调研成果,树立实效导向,锻造长板,补强短板,筑牢底板,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把主题教育与政法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平安聊城、法治聊城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政法力量。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